close

離小皮畢業的時間 剩不到一年了

我跟他一直在討論著畢業後我們的去處

小皮也尋求很多長輩及同裁的意見

但都沒有得到一個比較確切的回答

大家只跟他說:先把課業完成再說,等畢業後 自然會有出入

但我們不想只是走一步算一步

我們希望我們更明確的掌握我們的未來



出國唸書確實給了小皮更多的選擇機會

但也因此 我們反而會因為這個機會

讓我們很難做抉擇 到底該留在美國還是台灣

因為這兩條路 各有不同的發展



小皮問我說: 我想留在美國還是台灣?

他要我 以不考慮他的想法跟感覺的情況說出自己的想法

我跟他說 我想回台灣

因為我知道 如果在台灣我可以預期我們未來生活

也可以給小皮梅更好的生活環境

我們兩個人可以一起共創未來

未來的遠景是看得見的



但如果留在美國 只能靠小皮養家

(我沒有美國學歷,沒有資格在美國找工作)

而美國的生活消費很高

我們是無法過好的生活

甚至可能還會過不下去

小皮梅也無法得到更好的教育

她的生活圈也只有我跟皮爸三個人而已



小皮說 能在美國工作對他來說是個夢想

但如果現實生活都無法過下去了

那這個夢想 就還是留做是個夢吧



有了孩子後 很多考慮的因素都不同了

雖然現階段小皮梅對我們來說某種程度是個負擔

但那絕對是個甜蜜的負擔

我們願意為她 付出所有的一切

也會為她 更加努力加油

給她一個好的環境



所以我們決定 等小皮畢業後

回台灣好好打拼我們的未來





註:

以前總覺得能移民或在國外生活是件很屌的事

但真的在異地生活過後 才知道真的 很。苦。很。苦

文化上及生活上的差異 真的讓我們吃足的苦頭



















Today's Visitors: 0 Total Visitors: 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